• 在线读报

杜源生赴永安调研: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2016-08-25 09:34:4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4日,市委书记杜源生深入永安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了解基层贯彻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情况,推动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落实。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在闽工作期间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一任接着一任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参加调研。

曹远镇水尾村是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自调研过的村之一。一到水尾村,杜源生就与镇、村负责人和村民代表等座谈交流,一起重温当年习总书记对曹远镇和水尾村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镇、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杜源生希望镇、村两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更深的感情、更努力的实践,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在闽工作期间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领会得更深刻、贯彻得更到位,一任接着一任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努力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改善群众生活、保护生态环境、培育良好民风上收获新成效,在促进产业、园区、产城融合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强化党性观念、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敢于担当、干净干事上实现新提升,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明作为老工业基地,传统产业占比大、传统企业数量多,如何有效贯彻省、市委全会部署,通过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杜源生对此十分关注。他说,传统产业、传统企业是三明工业的“传家宝”,永安具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要既喜“新”又爱“旧”,一手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一手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老工业基地焕发新活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福建智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始建于1971年的化工行业“老龙头”,近年来先后投入2.5亿元,完成多项技术创新和产品更新,成为全国合成氨生产企业效能“领跑者”。杜源生深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生产成本、企业利润、市场前景等情况,对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表示赞赏,鼓励企业进一步推动技改创新,延伸产业链条,发展循环经济,丰富产品种类,提升核心竞争力。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采用国内先进清洁燃煤技术,实现了低排放、高产出。杜源生希望企业用足本地资源,降低经营成本,有效拓展市场,提高企业效益,服务当地发展。福建建福水泥有限公司运用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创的燃无烟煤技术,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杜源生期望企业在补短板方面加强探索,强化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促进企业增产增效。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企业适应需求变化、加快转型升级的基本路径。永安“竹天下”产业园立足优势,对竹资源进行全方位开发,取得初步成效。杜源生进展馆、听介绍、看展品,希望项目业主以竹为主、以竹为魂、兼顾其他,多举办文创、会展等活动,多开发贴近市场需求的产品,不断集聚人气、提升名气、做旺商气。为推动绿色低碳出行及城市节能减排,永安推出了以中科动力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城市微公交,既可方便市民出行,又可拓展新能源汽车销售。杜源生希望运营方进一步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优化服务流程,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南龙铁路永安站是南龙和兴泉铁路的客货运输汇聚站点,也是永安构建重要交通枢纽的重点工程。杜源生来到项目现场,仔细察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项目建设单位突出以人为本,从方便百姓的角度,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设计,统筹考虑商业业态,为老百姓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条件。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永安市主要领导参加调研。(本报记者俞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