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大田县电信公司执行不同产假标准

2016-09-01 15:01:39王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王楠)“三明市大田县电信公司区别对待员工,正式职工产假158天,合同工(技发公司)和劳务派遣人员产假只有98天。”近日,网友“dtzyy”在《直通屏山》反映上述情况。该网友称,大田县电信公司对不同员工,执行不同的产假标准,严重违反了《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希望大田县电信公司给予职工同等休假权利。”

三明市如何执行产假标准,大田县电信公司员工为何产假天数不同?记者随后向大田县电信公司及三明市卫计委了解情况。

“大田县电信公司职工是在省里参保,按照福州市产假标准,即158天休假。技发公司合同工和劳务派遣人员是在三明市参保,执行三明市98天产假标准。”大田县电信公司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给出了如上答复。

记者搜索福建省“12345”平台,今年8月,三明市电信公司在回复网友关于产假疑问时也曾答复:技术公司的五险投保地在三明本地,须按三明当地相关政策执行。经多次请示三明当地社保公司,产假标准执行的仍是旧标准98天,未按省政府政策制定新的标准。

记者了解到,我省今年2月19日修订的《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明确说明:符合条例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产假延长为一百五十八日至一百八十日。

为何三明市未按新规执行?是否存在新规宣传不到位的情况?三明市卫计委工作人员经了解后,告诉记者,三明市执行新修订的《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158天产假标准,大田县电信公司之所以出现不同职工不同产假天数的情况,是由于大田县电信公司混淆了政策规定,认为享受生育津贴的98天,就是产假的天数。“我委将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目前,该公司已执行《条例》规定,让职工享受法定的婚假、产假、照顾假。”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