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邮储银行员工成功为客户挽回1万元损失

2016-09-06 22:40: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6日讯 近日,宁化邮储银行员工成功堵截一起借用“信用贷款保证金”的诈骗事件,成功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共计1万元整。

8月27日中午13:30,客户巫某一边打电话一边来到营业网点办理开卡业务并申请开通网银。网点保安在巡查时发现该客户举动比较可疑,遂上前询问客户开卡目的,客户称用于贷款存保证金。凭借平日里的培训知识,保安意识到该客户可能是遇到了诈骗,便提醒客户这有可能是骗人的,同时客户支支吾吾的举止引起了当班两名柜员的高度警觉,立即建议客户警防诈骗,但客户不听劝告,执意要开办网银。

营业主管闻讯后立即到大厅向客户了解情况。原来该客户是接到一个自称为广东省某房贷公司小王的电话,声称可以为客户放贷5万元,无需抵押、担保,但需客户在指定银行开立借记卡并贷款金额的20%(1万元)为保证金,方可把款放给客户,同时对方还要求客户务必开通网银,其放贷资金会打到此卡内,并要求客户将卡号、密码告知对方。谈话间客户电话再次响起,电话接通后客户便将手机交由营业主管接听,电话中对方声称需与客户核实其银行卡信息及密码,并在电话里一再强调要开通网银,并存入保证金1万元,这让营业主管更加确信这是一起诈骗时间。对方在获悉通话人员为银行工作人员后便立即挂断电话。挂断电话后,营业主管随即向客户简单介绍了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法,并告知客户以后如果在遇到类似情况应先到网点向银行职员进行咨询,巫某这才回过神来,相信是遇到了诈骗事件,临走之前客户对我行员工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此次诈骗案件的成功堵截,得益于邮储银行宁化县支行对案件防控的重视、各级管理人员积极加强对一线临柜、大堂经理和保安人员的防诈骗的安全防范教育培训工作的成果,对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给予必要的风险提示和关注,从而避免客户上当受骗,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