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学院青马学会举办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2016-09-11 21:57:38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出征仪式现场

    东南网三明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10日上午,三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该校举办,30多名学生将走进建宁、宁化等红土地,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史。

    今年是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三明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历史积淀,宁化是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清流、明溪、将乐、泰宁、建宁、沙县等均属原中央苏区县。

    三明学院校长刘健表示,三明学院作为三明唯一的本科院校,应责无旁贷承担起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责任,在课堂教学中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在科学研究中挖掘阐释红色文化,在校园活动中弘扬红色文化,在社会实践中宣传红色文化,尤其是要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育人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介绍,通过这次实践,三明学院青马学会将搜集掌握三明县市区红色文化的第一手资料,努力做好文物、史料等收集、整理和展示工作,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进三明红色文化的研究与传承。同时,将搜集的红色文化资料进行整理,融入三明学院高校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中,做到红色文化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推动红色文化在校园内的传播。整合资料,深入挖掘具有时代意义的红色文化内涵,编写适合三明市大、中、小学阅读的校本教材,提升人们对三明红色文化精神内涵的认识,助力三明文化传承和弘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