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供电公司:罕见暴雨突袭小镇 电力员工奋力抢险保供电

2016-09-13 10:52:07李金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供电人员徒步前往抢修地

东南网三明9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金华)9月12日18时,遭受连续暴雨侵袭的福建省永安市槐南镇受损电力设施抢修完毕,全面恢复送电。至此,一场抗击自然灾害、保障群众供电的攻坚战,在电力抢修人员连续三天两夜的奋战后,圆满告捷。

灾情突至 科学应对

9月9日晚,就在人们进入梦乡的时刻,一声惊雷响起,划破了宁静的山城小镇。福建省三明地区连遭强降雨,境内的永安市槐南镇情况甚为严重,由于连夜暴雨造成了多处山体滑坡,道路塌方,洪水导致了槐南镇11个行政村停电,10千伏线路停运4条,88台配变停电,约7公里的线路不同程度受损,6000多户居民用电告急,电网安全形势严峻。

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永安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公司党政领导第一时间召集各分管负责人成立抢险协调指挥部,连夜进行抢修工作布置,并迅速组织5支党员服务队,抢修人员150多人,14辆抢修车,一辆移动发电车奔赴槐南镇受灾区域全面投入抢修战斗。

9月10日,由于受灾情况严重,沿路多处发生道路塌方和山体滑坡,多处道路车辆无法通行。对因道路堵塞、人员无法到达未能及时恢复供电的线路,该公司采用人机分别勘察,一方面派出无人机操作团队对受灾线路进行勘察,提前查明供电设施损毁情况,大大缩短了抢修时间;另一方面,出动三支抢修先遣队伍徒步赶路至故障现场,为制定抢修方案提供了准确的信息。同时指挥部根据受灾情况召开紧急会议,制定科学合理的抢修方案,筹备抢修物资,迅速调集精干力量开展抢修,确保第一时间恢复受灾设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