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公路局迅速戒备 迎战超强台风“莫兰蒂”

2016-09-14 08:02:37翁海琼 李华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14日讯(通讯员 翁海琼 李华灵)9月13日,三明各县公路部门在各自管养公路沿线进行紧张而有序的巡查。

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正在逼近,将在中秋节前后严重三明市。15-16日,三明市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为做好防范,三明公路部门闻“风”而动,召开迎战台风工作部署会议,全体人员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克服一切麻痹大意思想,严守岗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

在台风到来前,注重加强对易受灾水毁路段,易遭受洪水、山洪、泥石流侵袭路段,高边坡、高挡墙、山区公路等易水毁塌方路段以及高空设施、桥涵、隧道等结构物的巡查,发现异常及时处置或采取临时性措施,提前防范;加强边施工边通车路段安全防护设施和警示引导设施设置,完善排水设施,确保排水系统有效运行。同时储备好抢险救灾物资、保证应急抢险车辆处于随时调用状态,已安排应急抢险队伍200多人,装载机23台,挖掘机23台,发电机27台,自卸车63台,应急钢桥2座,麻袋9040个,铁锹432把,救生衣82件,反光背心840件,油锯23把,照明车14台,以及锥形标志、水码、警示牌、砂石等,随时待命;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路段安全状况,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加强与气象、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提高协同救援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