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纪委重申纪律要求严防中秋国庆“四风”反弹

2016-09-15 18:32:58施季轩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担当,日前市纪委针对中秋、国庆“两节”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发出通报划出“七个严禁”的纪律底线,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两节”坚决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

  “七个严禁”具体是:严禁违规收送月饼等节礼及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配备和管理、使用公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违反上述“七个严禁”行为的,将从重从快查处。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抓常、抓细、抓长。财政、审计、人社、民政、工商、税务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开展“1+X”专项督查,强化督查和推动,及时发现和处置违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施季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