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再赴永安指导防御台风工作

2016-09-16 22:25:39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5日,台风“莫兰蒂”正面登陆我省并穿过我市,市委书记杜源生再次赶赴永安指导防御台风工作。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盯紧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确保防控台风工作有序有力有效。

当天一早,杜源生先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仔细察看大屏幕台风路径图、卫星云图、气象雷达图,不时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台风最新动向、强度和风圈半径等情况。在听取各方情况汇报后,杜源生对全市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他要求,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第一时间了解雨情汛情,及时发布预警讯息,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台风不断逼近,永安市部分乡镇雨量迅速加大,杜源生立即赶赴永安现场指导。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小陶镇上坂村周边河水骤涨。杜源生仔细察看现场,对村干部采取网格化管理的办法,对低洼地带和地质灾害点群众逐一造册这一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当地镇村干部认真做好沿河两岸安全防护工作,台风期间尽量让群众不出门或少出门。

快速上涨的河水导致八一村通村公路中断,部分地势低洼村民住房被淹,公安交警在路口疏导交通,村干部在全力做好群众转移工作。杜源生来到村口半溪老桥旁,详细了解人员转移、交通疏导、因灾损失等情况,他要求,要认真做好路口、桥面等安全值守,禁止危险区域人员、车辆通行,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他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穿好救生衣,注意自身人身安全防范。

检查中,杜源生要求,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特别是要全面做好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要切实履职履责,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防汛防台各项职责落实到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