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余红胜分赴尤溪永安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9-18 09:40:41罗鸣灶 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风“莫兰蒂”9月15日晚离开三明境内,9月16日一早,市委书记杜源生、代市长余红胜分两路赶赴尤溪、永安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市领导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全力推进,确保打赢灾后恢复重建的硬仗。市领导黄建平参加尤溪调研。

9月15日晚,杜源生、余红胜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召开视频会商会,了解台风最新动态和雨情水情,对全市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副市长肖华鑫主持灾情会商会。得知台风即将离境,杜源生、余红胜详细了解全市受灾情况,并与灾情较重的永安、尤溪视频连线,听取台风防御和受灾情况汇报。杜源生对永安、尤溪防御台风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迅速启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早日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受台风“莫兰蒂”影响,尤溪县15个乡镇、永安市9个乡镇(街道)普遍受灾。9月16日,杜源生深入尤溪现场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在中仙乡苏峰村和华仙村,杜源生仔细察看村民房屋受损情况,要求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结合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做好异地搬迁工作。台风过后,华仙村际头尾自然村玉米、水稻倒伏,路面积水,桥梁塌陷。杜源生详细了解受灾情况,要求当地干部组织村民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降低因灾损失,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科学论证,合理规划,加快家园重建步伐。

调研中,杜源生强调,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帮扶,大力支持,各受灾县(市)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要积极争取支持,用好用足国家和省上优惠政策,谋划生成一批农田水利、道路交通等建设项目,争取项目早建成、灾区群众早受益;要力求公开透明,认真做好救灾资金物资接收、使用及管理工作,合理分配,让群众满意;要加快灾后恢复,倒排工期,责任到位,争取受灾地区早日全面恢复正常;要完善应急预案,针对防御台风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总结经验,完善提升,切实提高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能力。

余红胜深入永安市受灾较重的槐南镇,实地察看了槐南自来水厂、后坪洋受灾点、电站受灾现场及槐南-溪南村道路水毁情况,并详细了解小陶镇、洪田镇受灾情况,听取永安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对永安市在应对14号台风“莫兰蒂”中采取的得力措施表示肯定,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帮助永安市迅速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生活秩序,抓紧解决通水、通电、食品供应等问题,保证受灾群众有水喝、有饭吃;尽快恢复受灾群众和受灾企业生产经营,组织农民补种抢收,帮助企业做好恢复生产工作;尽快启动灾后基础设施重建,组织相关专家对受损道路和水利设施调查论证,研究提出项目重建方案;抓紧开展受灾房屋重建,统筹用好各项政策,切实解决受灾群众住房困难;继续加强各项防范工作,落实危险地区巡查、卫生消杀等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立即向省直有关部门汇报受灾情况,抓好项目策划生成,为灾后重建争取更多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