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恩爱80后情侣梦断贩毒路 双双落入法网

2016-09-19 09:43:05赖全平 俞如澔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对热恋中的情侣,女友染上毒瘾,男友以贩养吸满足女友,为挣钱,两人又通过贩卖毒品来牟利,不料双双落入法网。这对80后的小情侣将面临着法律的制裁。

吸毒止痛铤而走险

杨兵(化名),男,34岁,湖南人,天资聪颖,高大帅气,曾任酒吧DJ。

徐丽(化名),女,36岁,宁化人,长相清秀,身材高挑,曾任酒吧领班。

2015年2月,因为共同的志趣爱好,在广东一家酒吧打工的杨兵、徐丽正式发展为情侣关系,结束了长期漂泊的生活,移居宁化。

2015年8月,徐丽的肝胆部位经常阵痛,经医院检查确诊为胆结石伴急性胆囊炎。看到徐丽因疼痛日渐憔悴,杨兵很是心疼,四处打听能缓解疼痛的药方,无奈多方尝试无效,只能带她去医院注射杜冷丁止疼。

9月的一天,一姐妹到宁化看望徐丽时,告诉她吸食K粉能止痛。一开始,徐丽拒绝了,但接下来的几次疼痛来袭时,她忍不住让杨兵去买一些K粉。在夜场工作的杨兵怎么会不知道K粉的危害,他劝徐丽不要沾,一旦吸食很难戒除,对身体伤害很大。

在杨兵的劝告下,徐丽放弃了靠吸食毒品止痛的念头。可没过几天,她又被查出患有血管瘤,医生说要及早进行手术,否则将危及生命,但需要一笔高昂的手术费。为了给徐丽治病,杨兵开始接外出演出的活,赚点外块。

就在杨兵外出演出时,徐丽无法抵挡病痛的折磨,在好奇心的作用下,徐丽偷偷地从姐妹那拿一些K粉,吸食过后陷入的虚幻世界,让她暂时忘记了疼痛。

筹资治病 为爱贩毒

杨兵演出回来得知女友吸食了K粉,和她大吵一架。但最终还是抵不住徐丽的苦苦哀求,他也不想再看到心爱的女友遭受病痛的折磨,答应让她适当吸食K粉来缓解病痛。

就这样,久而久之,徐丽因吸食毒品入不敷出,已经无力支付昂贵的费用,无奈之下,杨兵想到多年前在广东演出时,认识的一个叫“杰哥”的人曾在夜场贩过毒品,便怀揣着东凑西借的4000多元现金,只身前往广东。

在广东的“杰哥”家里,杨兵以每克30元的价格购入100多克毒品,并顺利带回宁化。靠着K粉,徐丽暂时不再感到痛苦,重新回到酒吧上班,一切都显得风平浪静。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不少姐妹知道徐丽手头有大量毒品后,纷纷表示愿意出高价购买。面对可观的利润,想到没有着落的治疗费,徐丽与杨兵决定铤而走险,打起了以贩养吸的点子。从2015年10月起,杨兵多次前往广东贩毒回宁化。2015年12月至2016年4月间,徐丽、杨兵多次在其租住的出租屋内将毒品贩卖给陈某、龙某、伍某等毒贩。仅2016年2月29日,杨兵就一次性购进毒品K粉412.3克。2016年3月7日,两人一起前往广东购入毒品K粉502.6克。经两人之手流入宁化市场的毒品数百克,共同获利万余元。

同落法网 恩怨交加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年4月,杨兵、徐丽在出租屋中被宁化警方抓获,侦查人员在其住处搜出大量毒品和吸毒工具。杨兵被抓后并没有掩饰其罪行,供述中说起对徐丽的感情,坚称自己爱她,为了筹钱给女友看病,愿意做任何事情,即使落得如今的下场也毫不后悔。

徐丽则后悔自己的愚昧无知不仅害了自己,更害了心爱的人,她只怨自己,对杨兵有着深深的愧疚与自责。现在她才明白,真正的爱情不是一时冲动,而是责任。她说,如果时光倒回,她会用理智的方式来呵护男友对她的爱。

后记

根据我国《刑法》第347条明文规定:对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的,以及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集团的首要分子,将处以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对多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未经处理的,毒品数量累计计算。

吸食冰毒后会产生强烈的生理兴奋,然而,快感过后,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严重抑郁、疲劳和激怒,这是一种极其痛苦的体验。同时,成瘾者还会造成精神障碍,冰毒能大量消耗人的体力和降低免疫功能,严重损害心脏、大脑组织甚至导致死亡。对于毒品,应当明智地选择远离,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为了寻求“刺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本案提醒恩爱情侣千万不要被爱冲昏头脑,切莫听信他人诱骗,放松对毒品犯罪的警惕。两人之间理应同甘共苦,但别忘了交友要谨慎,做事要遵纪守法,更要是非分明,认清毒品的危害性,自觉远离毒品,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脚跟。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为了守护所谓的爱情,是非不分,甚至铤而走险地走犯罪之路,既害了自己和别人,更污染了社会风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