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分组审议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

2016-09-27 09:53:23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秋三明,硕果飘香,碧空如洗。

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市第九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尤其令人振奋的是,报告提出“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再上新台阶,奋力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的奋斗目标!

绘就新蓝图,谱写新篇章。昨日,出席市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在审议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中,谈感受、说建议、表信心,献计献策、聚智集力……

成绩,来之不易

五年光阴一闪而过。然而,就是这短短五年,留下了全市上下奋斗不止的印迹。

抓铁有痕,水滴石穿。致力机制活、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纵深推进改革开放,持续增强综合实力,着力改善人民生活,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变化有目共睹,成绩来之不易。

吕国健代表说,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亮点纷呈。特别是改革创新合力不断凝聚,经济呈现平稳增长态势,民生事业得到保障和改善,生态建设水平有了新的提升,成绩取得实属不易,这也为全市干部群众鼓舞了士气、提振了精神、增添了信心。同全市发展一样,泰宁县这五年来也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向莆铁路、建泰高速建成通车,增添了泰宁加快发展的新动能;圆满收回和接管金湖等4个景区经营权,拓展了泰宁旅游发展的新空间;以明清园、“醉泰宁”酒系列、科荟种业、文艺创作(泰宁)基地为代表的重大项目发挥效应,夯实了泰宁产业发展的新支撑。

王立文代表说,过去五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成效进一步凸显,“林改”“医改”“金改”等多项改革不断推进。同时,向莆快速铁路、三明沙县机场等一大批交通基础设施相继建成投入使用,为产业的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

报告,客观实在

突出发展主题,反映时代要求,体现群众意愿。

代表们认为,市委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主题鲜明,定位准确。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三明未来的发展蓝图作出了具体的阐述,是今后一个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的行动指南。

熊旭明代表说,市委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后五年工作措施具体,特别是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党、对人民、对三明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

罗培英代表说,市委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思路清晰,让人耳目一新,是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谢家芹代表说,市委工作报告客观全面,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凝聚了全市方方面面智慧。报告特别是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具体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陈勇世代表说,市委工作报告充分凸显以人为本、民生为重,比如每年办成一批惠民实事,群众反映集中的就医、就学、就业、住房、养老等问题得到较好改善,群众生活得到加强保障。

吴茂生代表说,市委工作报告方向性、指向性比较清晰,在发展、民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在地区生产总值增加等主要经济指标方面能够自加压力,体现了发展担当;聚焦问题导向,提出针对性举措,对抓好工作落实,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明确了具体的保障措施,为我们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保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