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举办2016迎新文艺汇演

2016-09-27 09:21:26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表演现场

东南网三明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26日晚上,三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举办以“追忆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2016迎新文艺汇演,整场晚会共有11个节日,既有催人泪下的话剧,也有幽默诙谐的小品、喜闻乐见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表演,彰显了三明学院独特的校园文化传统,展现出莘莘学子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

 当天晚上,在一曲民歌小调《采茶灯》中拉开了汇演的序幕。接着,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小话剧《夜半三更哟》,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带着观众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闽西北地区;原创编演的曲艺作品《香樟颂》,以南词说唱的形式讴歌抗战时期知识分子舍生救国的伟大精神;喜剧小品《语同音》,讲述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生齐聚校园,说着各色方言,形成一道靓丽的语言风景;客家讲古《军号》带着观众追忆长征的那段峥嵘岁月。

此外,魔力超强的魔术师带来的魔术《幻》,在手中随意变幻的飞鸽、扑克、鲜花以及魔力方盒子,与现场观众一起见证了一幕幕奇迹;独幕喜剧《青春是什么》,将青年大学生的的青春和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演绎了“向善、向上、向美”的真谛;新民乐《欢沁》,融合古典与现代,传统与通俗,充分展现民族器乐的音韵美。整场演出在民乐演奏《海棠花》中落下帷幕。

三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由具有一定艺术特长的大学生组成的群众性业余艺术实践和文艺演出团体。今年7月,三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追忆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还走进了将乐县、泰宁县、永安市、宁化县等革命老区进行巡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