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今日三明东部出现暴雨 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天气

2016-09-28 11:20: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记者从三明市气象局获悉,受台风“鲇鱼”影响,9月27日到28日福建省三明市东部出现暴雨,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天气。统计27日08时-28日08时累计雨量,有3个县的13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100毫米,3个县的56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以尤溪文井村214.0毫米为最大。

三明市出现6-8级阵风,高山区9-11级阵风。以建宁金铙山28.9米/秒(11级)为最大。

宁化县气象台9月28日08时4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宁化县将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昨日,省国土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三明市的梅列区、三元区、大田县、尤溪县、沙县、永安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橙色预警,应当组织危险性较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群众转移,对其它易发区要加密巡查,根据当地雨情险情适时转移受威胁群众。

三明市的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将乐县、泰宁县、建宁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黄色预警,应当根据雨情组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根据险情转移受威胁群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