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赴梅列沙县清流检查指导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

2016-09-29 10:15:07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8日,市委书记杜源生赴梅列、沙县、清流检查指导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防御台风作为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共产党员使命担当的具体考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夺取防御强台风“鲇鱼”斗争的胜利。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9月27日下午,市第九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市领导杜源生、余红胜、黄建平、肖华鑫连夜赶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我市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杜源生指出,“莫兰蒂”台风过后,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还在紧张进行,随着台风“鲇鱼”逼近,全市防台风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最全面、最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9月28日一早,杜源生再次赶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仔细察看卫星云图、气象雷达图,详细了解“鲇鱼”路径和我市的雨情汛情,与市防汛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商台风对我市造成的影响,要求相关部门密切监测台风动向,精准调度,统筹协调,牢牢把握防御台风工作主动权。

在全面了解全市情况后,杜源生深入梅列、沙县、清流检查指导防御工作。在碧桂园,杜源生实地察看了边坡、排水设施、广告牌等重点部位;在三明生态新城,杜源生不打招呼,径直来到三明职教园配套服务中心施工现场、学校操场边坡等地察看,他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学校巡查值守工作,确保校园楼层、校大门等进出通道畅通;要盯紧校园边坡、山边水塘等重点部位,及时做好隐患排查。生态新城欢乐大世界游乐园台风期间停止试营业,杜源生来到摩天轮、过山车等项目现场,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设备维护、运营管理等情况,要求加强台风期间游乐设施安全维护,保障正常开放后游客安全。

水库、河道、山塘等是防台风重点部位。清流县赖坊乡琴源水库集灌溉、发电于一体,修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杜源生冒雨来到水库大坝,与挂钩联系清流县的市领导朱昌贤、陈瑞喜,以及当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起,详细了解水位、库容、排洪设施运行等情况。杜源生要求,要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加强水库巡查,及时上报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情况,保证水库安全度汛。

实地察看结束后,杜源生又连夜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全市防御台风工作和灾情汇报。直到深夜时分,台风中心离开福建后,杜源生才离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离开前,杜源生叮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台风“鲇鱼”离境后,我市部分乡镇仍有降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持续关注,不懈怠、不松劲,努力夺取防御台风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