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副省长梁建勇到三明市调研商务工作

2016-10-12 15:53:4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1日,副省长梁建勇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调研商务工作。市领导杜源生、余红胜、张元明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梁建勇进园区、入企业,先后考察了三明生态新城陆地港、湿地公园、沙县小吃文化城、明海鑫钢贸市场和名成冷冻物流有限公司。走进陆地港专业市场和名成冷冻物流公司,梁建勇仔细询问项目规划、冷库储量、物流配送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冷链物流,打造集肉类、果蔬、水产品加工等为一体的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在陆地港办事大厅,梁建勇对我市海关、国检等部门推动通关一体化,实现关检合作向“单一窗口”转变的创新作法表示肯定。在沙县小吃文化城,梁建勇听取小吃特色、产业规模等情况介绍,要求进一步提升小吃业品位,推动小吃产业实现新发展。在明海鑫钢贸市场,梁建勇鼓励企业依托三钢优势和“互联网+”平台,努力完成从传统钢铁贸易向钢铁全供应链服务商的转型。

实地调研结束后,梁建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商务工作汇报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行业协会代表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梁建勇对我市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突出抓好内贸流通,统筹发展农村电商与冷链物流,在政策、资金上给予更多倾斜,挖掘标杆电商企业的成功经验,引导带动更多电商企业发展;要做好冷链物流的产业布局,整合陆地港和现有企业资源,建立农村冷库,配备运输车辆,重点发展肉类、食用菌等农副产品,打造有规模的冷链物流集散地。要推动特色产品走出去,加快建设华人餐饮培训基地,做好小吃食材配送,加强沙县小吃包装策划,进一步扩大沙县小吃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扩大市场消费,支持构建传统内贸发展平台,优化城市商业布局,创新商业运营模式,大力发展家政服务业,不断培育新的市场消费增长点。要进一步推动通关便利化,着力扩大外贸进出口规模。要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紧策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 (本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