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网友投诉三明清流自来水浑浊 政府反馈将改善水源

2016-10-17 16:4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近日,网友“水天一色”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留言板投诉三明清流嵩溪镇自来水很脏,无人处理问题。该网友留言中反映烧开的水倒在杯子里底部一层沙子,泥巴,这样的水喝下去,能保证健康吗?

【网友留言】

我12年在三明清流县嵩溪镇买了房子,本以为在镇上的生活比乡村好,可是这儿的自来水真的是太脏了,到现在16年还是一样,烧开倒在杯子里底部一层沙子,泥巴,这样的水喝下去,能保证健康吗?打电话给县里他们说不归他们管,我们要像什么部门反应?政府难道就不管吗? 【详细】

网友供图

网友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自来水浑浊的原因又是什么?

近日,清流县嵩溪镇人民政府发来反馈称,根据网友反馈的情况,在雨天嵩溪镇自来水确有浑浊的问题。造成水质浑浊的主要原因是水源保护区(宁化县境内)的森林遭到砍伐,特别是2013年山场砍伐时开通了两条林业道路,大量的黄土裸露在道路表层,每逢大雨或暴雨时,黄土冲刷到山坑,污染了水源。

【回复单位:清流县嵩溪镇人民政府】

《直通屏山》编辑部:

嵩溪镇关于《直通屏山》网友留言的反馈

根据网友反馈的情况,在雨天嵩溪镇自来水确有浑浊的问题。造成水质浑浊的主要原因是水源保护区(宁化县境内)的森林遭到砍伐,特别是2013年山场砍伐时开通了两条林业道路,大量的黄土裸露在道路表层,每逢大雨或暴雨时,黄土冲刷到山坑,污染了水源。

加上“5.19”特大洪灾的影响,我镇自来水管网遭到了严重破坏,面临修复及改造升级。为有效改善自来水浑浊的问题,嵩溪镇已积极恢复水源点植被,对管网进行了修复改造,减少黄泥土流入水源。

同时于2013年新建了容量800立方、日处理2000吨的带沉淀功能的清水池,并安装了袋式过滤器。但因水源点(宁化境内)汇水区山场砍伐严重,遇大雨时灌入自来水厂蓄水池的水带有大量泥浆,使净水设备功能无法充分发挥作用。

下一步,嵩溪镇将与宁化县泉上镇沟通协调,建立水源点保护的长效监管机制,共同保护好水源点汇水区内的森林植被。并筹措资金建设规模为5000吨的预沉池,进一步改善水源浑浊的问题。

清流县嵩溪镇人民政府

2016年10月13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