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部署市县乡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

2016-10-26 10:43:54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5日,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县人大政协换届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市县乡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尤权书记在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作出部署,对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提升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市县人大政协换届工作交流座谈会明确了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原则和工作步骤。这些对我们做好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人大、政协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中央精神和省上部署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

会议强调,市县乡人大、政协换届是今年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政治思想、组织人事、换届纪律、舆论宣传等各项保障措施上,保证选举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序推进。要精心组织实施,各级人大、政协要担负起组织责任,纪检、组织、宣传、统战和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照时间节点,把握政策要求,有序推动工作,确保换届取得圆满成功。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四个方面八条禁令”等换届纪律规定,落实“九不准”要求,把好代表、委员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