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2016年第二轮巡察反馈会召开

2016-10-27 10:19:37张 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市委专项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召开会议,向市水利局、市经信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6年7月19日至8月8日,市委专项巡察一组、二组分别进驻市水利局、市经信委开展专项巡察。两个巡察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突出政治巡察,认真开展巡察工作,并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反馈的主要问题有:“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薄;党的建设缺失,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未能有效落实;干部选任不规范,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不严不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部分水利工程项目被干预和插手,招标程序不规范。市经信委的主要问题有:重业务轻党建,个别班子成员党性意识淡薄,机关党员缴纳党费不主动、不及时;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对班子成员教育监督缺失;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个别领导干部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对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的管理监督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处理。

会议指出,党组(党委)要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整改结果要经得起检验,并严格按程序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市经信委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