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计划收购近11万吨秋粮 申报收购资金2亿多元

2016-11-06 19:20:06苏诗苗 张章先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前正是秋粮收购季节,连日来,全市粮食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基层粮食收购企业指导粮食收购工作,为粮农开展优质服务,方便农民售粮。截至10月20日,全市累计收购粮食1.3万多吨。

今年全市储备订单粮食收购计划10.57万吨,其中:省级7.5万吨,市级0.89万吨,县级2.18万吨。我市根据农业早季以种植烟叶和其他经济作物为主的结构特点,把握订单计划以晚籼稻为主的关键环节,摸清粮源底子,完善粮农台账,落实订单数量,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同时按粮农种植稻谷面积,余粮情况及往年执行订单粮食合同情况,统筹兼顾,合理分配,并重点向种粮乡镇、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倾斜,做到抓“早”、抓“实”、抓“细”。

今年的粮食储备订单分解落实到全市的98个乡镇,888个村,与5.61万个农户签订了收购合同。秋粮开秤收购前,各县(市)粮食部门集中组织质检员、司磅员、保管员、统计员、结算员和粮食经纪人、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主等,进行业务培训,讲解粮食收购政策,分析市场行情,传递有关信息,培训人员达247人,其中粮食经纪人110人。秋粮收购前,全市各级粮食部门做好腾仓并库、仓房修缮、校验衡器以及添置备用收粮设备等工作,增强收储能力,满足农民售粮需要,确保秋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据统计,全市落实粮食收购网点121个,临时收购点59个,落实粮食仓库134座,落实粮食仓容12.8万吨,申报粮食收购资金2亿多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