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工行三明分行创新机制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6-11-07 09:02: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7日讯  工行三明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省行、市政府及银监部门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坚持“优先保障”原则,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供绿色通道,不遗余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增强金融对地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主要做法有:

创新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工作机制。该分行认真落实银监会提出服务小微企业”六项机制”和“四单原则”,根据上级行统一部署,成立小微企业金融中心,配备专职人员负责全辖支行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对于新的业务品种进行推广并组织各支行的培训及考核;为促进小微企业业务发展,提高一线小微企业服务积极性,制定了小微企业贷款业务考核实施细则,对小微企贷款新增户数、新增额、不良率三大项进行考核。

创新小微企业金融业务产品。该分行积极推广应用总行陆续推出“网络循环贷款”、“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计划”等服务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针对三明区域小微经济旺盛特点,通过票据贴现重点支持小微企业摆脱生产周转困境,票据贴现服务支持小微企业成效好。同时及时做好小微企业客户存量融资转贷工作,加快化解企业信用风险,充分利用“借新还旧”、存续期合同要素调整、再融资、展期等“无还本续贷”业务品种,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减轻企业还款压力。

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继续支持发展小企业信贷、贸易融资等融资业务,积极支持依托优势产业、核心客户和重点项目的供应链融资业务;重点发展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融资业务,支持依托供应链、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拓展中小企业客户集群,促进小企业信贷集约化经营。通过规划分析,对市场和客户分层、分类、分级,优先锁定目标客户群,把控市场整体风险状况,实现对小微客户的“群做群管”;以做实市场规划为基础,以集群化营销为抓手,以产品创新和服务改进为支撑,加大对供应链、专业市场、产业集群和产业园区小企业客户的拓展力度。同时,坚持推进客户层级“下沉”,积极拓展微贷市场,有效降低户均金额,以零售化、标准化、网络化为手段,加快发展微贷业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