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中美绿色教育产教融合国际论坛在沙县举行

2016-11-07 15:40:02苏诗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绿色发展,绿色教育。11月6日,作为第十二届林博会的主要活动之一,中美绿色教育产教融合国际论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论坛在沙县举行。来自中美高校研究机构、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就绿色发展理念下应用型本科教育的责任与创新,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建设与绿色教育,美国绿色教育发展经验,绿色教育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展开了一场“智慧盛宴”。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主席Denise Reading,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副理事长李孝轩,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省教育厅、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市领导王刚、张文珍,三明学院党委书记曾祥辉、校长刘健,及来自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的高校和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项目单位的负责人,海峡两岸高校代表共230多人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在论坛上致辞,表示绿色教育国际化的交流,将推动具有绿色理念的人才培养,推动绿色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三明学院党委书记曾祥辉主持论坛开幕式,宣布论坛主题“绿色教育,让世界更美好”。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作了“服务绿色发展战略,实现创新突破跨越”的主题报告。陈锋说,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绿色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参加此次国际论坛的专家学者为着这一主题而来,都有着绿色教育的远见。多年前,人们还不会把绿色教育与高等教育联系在一起,如今在绿色发展理念下,不仅催生了新技术、新产业和新机遇,也引领着高校培养模式的变革,期待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充分认识绿色教育的重大意义,构建绿色教育体系,把握“绿色中国双百计划”这一绿色教育行动新机遇,实现新的发展与跨越。

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主席Denise Reading在论坛的发言中,介绍了“绿色中国双百计划”的创新,生态循环的学习方法,及高校选择绿色教育理念并付诸行动的未来愿景,在她看来,绿色教育可以产生出巨大的改变。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副理事长李孝轩发言时,以自己来到三明天蓝、山青、水秀的真切体验,告诉大家绿色发展正成为时代特征,将引领教育风尚。他说,绿色意识,绿色科技,绿色文明,通过绿色教育,有助于推动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用翔实的数据,向专家学者展现了绿色低碳发展的紧迫性,绿色教育的新机遇,并提出了环境学科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加强新型环境人才培养的新方向。美国圣母大学“全球环境变迁适应指数”项目总监Meghan Doherty,在专题发言中介绍了对不同国家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适应性指数进行监测的意义和做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