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走访林博会展馆 把“天天林博会”办得更实更好

2016-11-08 14:44:28彭 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傍晚,市领导余红胜、肖华鑫、陈瑞喜,走访了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展馆。

会展中心二楼展厅,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展示展销的各类林下经济产品、特色农林产品和台湾特色精品等商品,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参观购买。代市长余红胜走进三明林下经济产业链展销区、台湾精品展销区、三明农特产品十大龙头企业展销区等展区,与参展企业主交谈,询问展示展销情况,鼓励他们大力发展绿色林业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增强特色品牌影响力,形成经济新增长点。

作为内陆山区城市,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余红胜对此十分关注。他来到“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展区,了解我市进出口贸易情况,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的沟通交流,悉心服务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引导企业提高创新意识、积极拓宽海外市场,让更多的三明特色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林业金融改革,是我市深化林改的一大特色。在三明林权交易中心,余红胜详细了解交易对象、运作模式、收益来源等情况,鼓励中心负责人拓展经营视野,辐射周边地市,吸引社会资本,助推我市林业产业加快发展。他还认真听取了农商银行的“惠林贷”产品介绍,希望金融机构不断探索林业金融新产品,为产业发展、林农增收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在会展中心广场上,余红胜仔细察看了各县(市、区)特色展销区和明台交流合作成果展馆。他赞赏相关负责人办会办展走贴近群众、吸引群众的路线,希望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继续把吸引群众参与、突出线上线下全天候交易作为今后办会办展的重要方向,把林博会办得一届更比一届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