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前三季度经济指标全线“飘红”

2016-11-11 10:54:38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省政府将永安市石墨产业发展列入全省布局重点,并对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电价执行丰弃水期电价(0.3848元/度),这是三明市“大干150天,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永安市向上争取到的一项实实在在的扶持政策,为永安市石墨产业带来利好。据悉,落户永安市水东工业园区内的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今年已新增产值2.1亿元。在它的带动下,前三季度,永安市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19.25亿元,同比增长29.8%。

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只是永安市在开展“解难题、增后劲、激活力、促发展”活动中的一个缩影。前三季度,永安市地区生产总值比增8.3%,工业增加值比增7.5%,固定资产投资比增10.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增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增10.7%,出口总值比增32.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增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增11.3%;全市8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稳定在70%以上;金融风险有效防控,前三季度累计处置不良贷款4.96亿元,房地产去库存取得较好成效,第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第二季度增长8.34%。

永安市通过转变观念、创新产品、技改提升,进一步改善企业的生产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产业转型升级赢得了空间。智胜化工转向生产高纯二氧化碳,不但丰富了产品种类,还成为企业最主要的盈利点;宝华林纺织自主研发高端的特种水溶纱、超高强高模维纶高性能纤维等产品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产品质量、成本控制、企业管理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永安轴承、海峡科化、建福水泥等投资29.2亿元的20个重点技改项目顺利推进,技改效益进一步释放。

面对经济下行的大环境,永安市委市政府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生存下来,以实际行动帮企业一把、扶企业一程。帮助企业找出路、指方向、解难题,让落户在永安的企业业主在危机中看到转机,切实把发展的信心传递到业主心中;要求各工业园区、各重点指挥部、各有关部门要将中央和省、三明出台的系列帮扶企业政策,宣传好、对接好,让政策在企业落实、见效。同时,为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资金“瓶颈”问题,永安市还研究设立了产业发展融资服务综合平台,切实增强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