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新一批公共租赁住房报名开始

2016-11-13 11:00:0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明政文〔2013〕128号)、《三明市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意见》(明政文〔2012〕37号)等文件的规定,三明市区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可申请政府提供的公共租赁住房。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对象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市区无房并单身;

(二)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中专(含)以上学历;

(三)已在市区就业(含所辖乡镇),已与市区用人单位签订正式任用合同并正在实际履行中;

(四)家庭人均年收入不高于上一年度市区当地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的2倍(即62226元/年·人),且申请人财产在12万元以下;

(五)未享受过房改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政策性住房,且申请之日前5年内在三明市区没有房产交易行为的,没有机动车辆(不含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店面的。

二、申请程序:

三明市区户籍的申请人向其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非三明市区户籍的申请人向其工作单位所在地街道办(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以下材料一式一份,特别注明的除外):

(一)《三明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表》;

(二)书面诚信承诺及书面授权书,声明同意审核机关及相关部门、单位调查核实其家庭成员的住房和收入、财产等情况;

(三)本人身份证、户口薄原件与复印件(含户口薄首页),未婚声明原件;

(四)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原件;

(五)最高学历证书原件与复印件及市教育部门的认定证明(一式两份,认定证明及相关学历证明材料各一式两份,加盖工作单位公章,一份教育部门留存,一份交申请受理单位);

(六)劳动合同或者其他能够证明人事劳动关系的材料原件与复印件;

(七)提供未享受政策性住房证明:非市区户籍或1993年后由异地(含三明所辖县、市)迁入三明市区者,需户籍地或原迁出地房改部门开具其“未享受过房改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政策性优惠购房或其他待遇”的证明原件;

(八)其他必要材料。 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实行多部门联合审核。市住建部门会同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等相关部门,就申请人自有房产和现住房状况、房产上市交易、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进行审核;市民政部门会同公安、工商、税务、社保、金融、证券、保险等部门对申请人的收入、资产进行审核。经审核和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予以登记,纳入轮候配租范围,并向社会公布。

公共租赁住房实行轮候、摇号相结合或者其他公开、公平、公正的配租管理制度。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将根据房源数量、轮候配租户数等制订公共租赁住房配租选房方案并统一组织选房,选房方案及选房结果向社会公布。具体配租方案及安排将另行公布。

三、申请时间和受理机关:

(一)受理时间 ‘ 报名领表时间自2016年11月15日起至11月23日止,提交申请材料时间截止2016年11月25日。

(二)受理机关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是住房保障申请的受理机关。社区居委会根据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委托,协助履行申请受理职责。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年11月11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