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竹产业产值突破十八亿元

2016-11-14 10:15:44林 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尤溪县精准扶贫,全面实施现代竹业生产项目建设,推进竹产业生产开发,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了全县竹产业的科学发展。今年前三季度,该县的竹产业总产值突破18亿元。

从2015年起,“中国竹子之乡”和“中国绿竹之乡”尤溪县把发展竹产业作为林业产业发展的突围之路,生态经济型产业、可实现竹农收入翻番、脱贫致富的实体性产业来抓,在台溪、梅仙、西滨、洋中、坂面5个乡镇实施了省现代竹业生产项目,一亩两次施肥补助肥料100公斤,开设竹山道路一公里补助1万元,修建蓄水池一立方补助500元,让竹农得到了实惠。

这个县5个乡镇竹农有了省现代竹业生产项目的优惠政策,对自己经营的竹山更有信心了,兴起了科学种竹、科技兴竹的热潮,加大了竹林资源的培育,抓好竹林分类经营、定向培育、无公害经营等科研试验,深翻抚育、培土锄草、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多种技术措施的落实。目前,5个乡镇已完成竹林施肥面积达7000多亩,开设竹山机耕路100多公里,修建竹山蓄水池50多个,蓄水量达1500多立方米。同时,该县已对5个乡镇项目区的竹农和项目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300多人,辐射带动了周边1000多户农户创业脱贫致富。

该县5个乡镇项目区通过实施现代竹业生产项目,竹农掌握了毛竹林丰产栽培技术,精耕细作,提升了整体竹林的经营水平和综合效益,垒出了农民的“金山银山”,竹林亩均立竹量达到170多株以上,竹山亩产值提高了四五百元,示范带动了全县竹产业的可持续、又好又快科学发展。2016年,这个县13.5万竹农人均竹山经营收入可突破5000元以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