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正式增开从市区至绿道两条公交专线

2016-11-16 10:10:57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市绿道建成了,从市区至绿道入口却要步行甚远,影响市民健身、休闲的激情。11月15日,市公交公司正式增开从市区至绿道两条公交专线,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填补市区至绿道路口公交盲区。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公交绿道专线共有两条。绿道1号线由梅列区发车,绿道2号线由三元区发车,采用无人售票方式,投币为1元/人次,发车频率为周一至周五每小时一班,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每半小时一班。其中,1号线途经水榭建材城、梅列医院、三明广场、汽车站、麒麟山、明湖运动中心、梅狮新村(前期受道路、停车场站条件限制暂先运行至梅狮新村,后续待条件完善后延伸至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2号线途经三元百货、城东、妇幼保健院、三中(三元国税)、九中、书香世家、育才路绿道停车场。

15日,三元区育才路城市绿道入口处的停车场,不少市民刚从绿道散步后出来,准备乘坐新开通的公交专线返回城区。“像我们这样经常爬绿道,本来要走非常陡的一个坡才能到绿道口,现在有公交专线上来,节省了我们去绿道的时间,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走绿道上,真是太好了。”市民陈翀凯对开通绿道公交这一举措赞赏有加。家住芙蓉社区的张景惠今年68岁了,虽然腿脚不大方便,她还是每天坚持到绿道锻炼,公交开通,她觉得方便多了。她告诉记者,以后可以带着3岁的小孙子一起来爬绿道了。

市公交公司生产信息部经理江宁表示,以后公交公司还会结合绿道的延伸通行情况开通新的绿道专线。同时,也会根据市民出行客流情况,进一步增加车辆,满足市民前往绿道健身的需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