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老牌国企”省一建顺势激发新动能

2016-11-17 09:36:38苏诗苗 李文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住建厅日前公布了前年度福建省“闽江杯”优质工程奖,省一建集团公司福州分公司承建的一项目榜上有名。由省一建集团公司主编的国家行业标准《住宅建筑室内装修污染控制技术规程》,已召开了三次工作会议,这一国家行业标准已接近“瓜熟蒂落”。

创办近60年的省一建集团公司,是我省建筑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近年来,公司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顺势而为,创新作为,在老牌国企的转型升级中,经营出了自己的“亮色”。去年公司完成施工产值35.5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1.62%,全年实现利税总额1.98亿元,其中净利润2591.84万元。公司继续成功入选2015年度“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入选万科、中海油等建筑工程合格供应商名录,企业信誉不断提高。今年公司正朝着施工产值超40亿元的目标迈进。

老牌国企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诸多项目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方面进一步提升,涌现出福建LNG监控调度中心、莆田万科、长乐泰禾红峪等管理标准化程度较高的项目。质量技术取得新成果,正祥中心项目通过省住建厅科技示范工程验收,长乐泰禾红峪项目QC小组(质量控制小组)获福州市优秀QC小组奖,积极参编行业标准,实用型专利等取得新进展。公司新引进各类管理人才近百名,一大批中高级职称人才分布在项目管理层,推动老牌国企焕发生机。公司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依托,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应用和推广新技术和新工艺。按照特级资质对设计技术人员的要求,组建公司设计院,并为今后承接相关的设计任务做好准备。

省一建集团公司主动投入到三明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力求在三明区域的基础设施、经济新区、工业园区、棚户区改造和重大民生工程等项目建设中有新作为。公司突出建设工程主业的同时,拓展多种经营路子,积极对应国家住宅产业化战略,与梅列区、杭萧钢构共同出资的三明杭萧钢构有限公司已成立,住宅产业化(三明)生产基地抓紧建设中,其下属的贸易公司、园林公司、劳务公司等经营也取得新业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