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骗子发来拘捕令三明一女子险上当

2016-11-23 09:17:29曾钦煊 来源:三明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永安市公安局根据省反诈骗中心提供的线索,及时找到正准备给诈骗分子转账的受害人,成功拦截了一起正在实施的电信诈骗。

原来,在安砂工作的小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广州市公安局的,说小肖涉嫌洗黑钱,已被公安机关通缉,并通过微信给肖女士发来了一张“拘捕令”。

小肖:通缉的就是我,身份证号也有叫我念,让我看一下照片是不是我的,因为在广州那边有一个人使用了我的银行卡,而且我的银行卡被开了二十三个帐户用于洗黑钱,说我是这个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涉及的钱是263万,问我知不知道已经涉及坐牢,可以坐七到十五年,然后我就有点紧张了。

对方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列举了小肖的一些个人信息,并叫她打114查询来电,证实其是广州市公安局的办公电话。刚参加工作的小肖被吓到了,只好根据对方的要求,接受所谓的电话调查。

小肖:我在宿舍里接的电话,叫我把门关上旁边不要有人,把电脑电视关掉,还叫我一定要充住电,因为他跟我讲要一两个小时。问了我资金的整个情况,你有几张银行卡,然后问我有哪几张,我就念给他听,问我每张卡的金额是多少。

在和小肖通话的过程当中,对方再三强调小肖要保密,不能告诉任何人,包括当地的公安机关。

小肖:尤其是家人他说,不要伤害你的亲戚朋友和家人。万一他们为了你去外面找人问这些情况的话会影响到调查,你就有可能被判刑。

见小肖的态度已经深信不疑,对方立即以调查资金为由,要求小肖把名下所有卡的现金转入其所谓的安全账户,并且要求小肖中途必须保持通话状态,不得挂断电话。正当小肖准备出门转账时,门外传来了同事喊她的声音。

小肖:我一见到别人我第一个反应还是跟他说了,结果他跟我讲这是骗人的,我问他是真的吗?然后再过一会儿公安就到了。

原来,就在骗子给小肖打电话时,公安机关的反诈骗中心就接到线索,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专门为小肖定制了一张“拘捕令”,冒充公检法机关,以涉嫌犯罪为由,对永安肖某实施诈骗。安砂派出所民警接到转警后,立即与小肖进行联系,但电话一直占线中。

永安市安砂派出所副所长 林宗旭:我们组织警力赶到这个单位,到了单位后就找到这个女子,然后核实她确实是在跟犯罪分子正在沟通,她也准备把自己的资金转到诈骗分子账户上去。

据民警介绍,这种伪造拘捕令,冒充公检法机关实施电信诈骗的手法是骗子们的新花招。犯罪分子虚设了仿真度较高的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并在掌握了部分市民个人身份信息后,实施点对点的“定向诈骗”,具有较强迷惑性和欺骗性。在此,警方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

永安市刑侦大队诈骗侦查中队指导员 肖宇:第一,我们不会以这种电话的形式进行办案,第二,我们也不会发布这种通缉令给受害人,第三,我们公安机关在办理案件过程当中,肯定会以这种面对面或其它一些形式通知被害人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办案,配合调查,公安机关也不会设立一个所谓的安全帐户,要求被害人进行转帐包括汇款或者一些验资操作,如果你接到类似的这种情况的话,这肯定是诈骗。

事后,说起自己被骗的经历,小肖觉得很是尴尬,虽然平时有听说过电信诈骗,但却不了解具体的实施过程,没在意如何防范,因此,措不及防之下还是中招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