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曾祥辉:三明学院发展绿色教育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16-11-25 10:57:0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福州11月24日电(陈丹)“三明学院近年来在绿色教育科研成果及产教结合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以输送人才、输出技术、倾注智慧等方式,助推地方经济生产力水平提升。”今天,三明学院党委书记曾祥辉就如何发展绿色教育相关话题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

近年来,福建先后被确定为全国第一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三明市作为福建省最绿城市之一, 蕴藏丰富的森林、旅游和水资源,有“绿色宝库”美称,也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集体林区改革试验区。今年5月份,三明学院被纳入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首批试点院校,也是福建省唯一一所入选的高校。

“升本后,学校就逐渐开展绿色教育探索并逐步发展起来。”曾祥辉介绍说,近年来,三明学院在专业设置、课程安排、社团建立等方面先行先试,通过校企合作模式,促进产教融合。

以实例来讲,三明学院大力开展绿色科研,在绿色锻造、清洁生产等众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并在永安市贡川镇、大田县建设镇等地建立村镇绿色发展学院,服务村镇绿色发展。同时三明学院还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政府部门优化产业结构、人才引进、生态保护等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接下来,三明学院将大力发展绿色学科建设,提升学生绿色特质,打造绿色教育品牌。”曾祥辉表示,具体将通过建好村镇绿色发展学院,继续做好绿色产业服务。

“今后力争将三明学院打造成为三明经济转型尤其是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人才库’‘科技库’与‘思想库’。”曾祥辉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