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生态新城掠影

2016-11-29 09:29:47林芳芳 张玉生 郑晓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生态工贸区实施“拉网式”排查

东南网三明11月29日讯(通讯员 林芳芳 张玉生 郑晓明)11月24日,在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内,国网沙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党员们正认真巡视电力线路和设备。党员潘展智介绍说:“这几天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空气湿度大,容易导致线路出现异常,我们对生态工贸区实施“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并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全力确保工贸区内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近年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三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作为,倾情服务,在海西生态工贸区“金戈铁马 激情创业”中当好“先行官”,在担当和奉献中实践“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庄严承诺,全力做好生态工贸区、机场等重点项目的用电保障工作,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电网员工必须争分夺秒

“党员敢担当”

提起国网沙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三明生态新城欢乐大世界总经理叶南平竖起了大拇指。

三明生态新城欢乐大世界是闽西北规模最大的游乐园,90%以上的娱乐项目设施都需要用电,且对用电质量要求较高。今年3月,根据欢乐大世界项目方提出的要求,国网沙县供电公司开始着手勘察,结果是:“架设一条符合项目用电的线路正常工期需9个月”,显然这难以满足欢乐大世界营业开放需求。

党员服务队,能不能克服困难?考验面前,党员们许下承诺:6月前一定完工。

只有3个月的时间,电网员工必须争分夺秒。

“架设一条线路不仅仅服务欢乐大世界,我们还要综合考虑整个园区的规划,因此我们邀请了海西生态工贸区电气建设部门一起进行勘察设计,避免设计后与园区规划不符而返工。”四天时间,国网沙县供电公司配改办项目经理潘展智和同事们现场勘察,确定线路走向,优化设计,最终线路架设和设备布置方案一次性通过。

施工物资到货周期较长,是此次“限时施工”的一大难点。党员池倩婷是公司配改办唯一的物资采购员,平时还负责配改办内业。原本公司本着“关怀员工”的角度,想帮已有7个月身孕的她调整到一个相对轻松的岗位。“换一个人来熟悉流程至少要一两个月的时间,大家都在拼命挤时间,我肯定不能拖后腿。”池倩婷拒绝了公司领导的好意。一边跟施工物资厂家协调调配物资,一边加班加点清点满足此次施工的备用物资。在多方努力下,整整缩短了3个月的供货周期。

如果按照一支工程队的配备,显然无法按时完成任务,国网沙县供电公司增派2只施工队伍。早上6点准时开工,晚上7点收工,在施工的关键阶段,也曾夜战到12点,普通施工人员没有离场,党员一定坚守岗位。

“赶工”最怕质量不过关。对于海西生态工贸区里的用电建设更是如此。“这条3.6公里的主干线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影响的不仅仅是欢乐大世界的运营,可能会对整个海西生态工贸区产生影响。” 潘展智带头,安排党员服务队的业务骨干,对工程建设采取实时跟踪。

终于,在6月1日前,这项3.6公里双回路电线架设工程顺利完工。党员们兑现了自己许下的承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