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玉华香猪深山里纯天然放养

2016-12-16 15:05: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玉华香猪深山里纯天然放养

在山上陈文金发现母猪刚生下的小猪

东南网三明1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董观生)12月4日,东南网记者走进将乐县南部黄潭镇谢地村的原始森林里,在大山深处看到了一番不一样的景象,成群的香猪满上遍野地觅食。这些香猪是由玉华香家庭农场养殖的,农场占地300多亩,香猪活动场所4000多亩森林,场内空气清新,溪水清澈,该农场负责人陈文金说,这里天然纯生态的环境,最适宜小香猪生长。

将乐玉华香猪,出身名门贵族,源产于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土猪,是一个具有悠久的饲养历史和稳定的遗传基因、且品质优良而珍贵稀有的地方小型猪品种。陈文金曾4次远赴广西考察香猪养殖、管理等情况,最终引进了巴马香猪,陈文金是将乐县第一个引进养殖香猪的人。

放养方法养殖的香猪

他始终坚持用放养方法养殖的小香猪,他说:“放养方式养的香猪肉不柴、味香、风味好,猪肉的风味要靠时间积累,小香猪一般都养10个月以上至一年半左右有利于风味形成,不放味精等加鲜素,小香猪照样有明显的肉香味。”

香猪虽然是贵族猪,但是吃的食物主要以牧草、竹笋等为主食,辅以谷糠、麦麸、红薯、豆腐渣为食,甚至河里的小虾、小螃蟹香猪都能抓的到吃,所以肉质鲜美。

在大自然的环境中慢慢长大

陈文金说:“玉华香猪只按传统的方法养殖,不喂那些有添加剂成份的饲料和抗生素,病了只吃草药,那些因为生病死亡的猪我们就将其埋了。”

陈文金养的香猪现在卖到了福州,厦门,许多五星级酒店都是购买了他家的香猪。“我的香猪都是走高端市场,毛猪卖一斤25元,高出市场两倍多的价格,仍旧畅销。”

陈文金看好将乐县的自然的条件,一直致力于家乡的养殖业,他的香猪在大自然的环境中慢慢长大,吃青草、喝山泉水,别人牧羊,在将乐他牧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