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供电公司:提升供电可靠性 让村民过“暖冬”

2016-12-26 15:5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铭溪变电站增容改造工作

东南网三明12月26日讯(通讯员 傅淑婷 刘晓军)12月21日22时,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铭溪变电站内灯火通明,主变抽油机低声闷响,在近14个小时不间断作业中,铭溪变电站增容改造各项工作正有序地推进中。

铭溪变电站位于大田县北部,主要担负着广平镇、齐韬镇、建设镇、文江乡等乡镇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任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家用大型电器的逐渐增多,站内的2台主变满载运行,造成局部供电紧张,尤其是在冬季用电,部分村子线路末端的居民电压明显偏低。

为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 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根据目前三明电网的现状及调整能力,超前谋划,将原本用于110kV梅林变的主变运送至110kV铭溪变。铭溪变进行增容后,能较好地满足广平等乡镇的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主变增容改造是一项较大的工程,主变拆卸、吊装、运输都存在安全风险。该公司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安监、调控、运检等多部门明确各自的职责分工,联动协作,技术人员到现场展开实地勘察,详细测量运输路线中的垂直高度等数据,编制施工计划,确定拆卸方案及运输路线,掌握沿途地理环境,确保主变的安全运送。

变吊罩检查、主变腔体抽真空重新注入、附件安装、设备接线……当天,天气阴沉,天气预报显示第二天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为赶在大雨前完成主变安装工作,现场工作人员争分夺秒,连夜赶工。

此次主变增容改造顺利完成后,将有效改善供电质量,提高安全运行水平,有力提升供电可靠性,保障当地居民“温暖过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