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南龙铁路全线最长隧道完成无砟轨道铺设6386米

2017-01-05 09:21:2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南龙铁路全线最长隧道——南戴云山隧道全面进入无砟轨道铺设,截至1月3日,已完成铺设6386米,完成工程量的26.24%,为2017年底建成通车打下良好基础。

南龙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位于永安市与漳平市交界处的南戴云山隧道,全长12168.9米,是头号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隧道内须铺设双向轨道24337.8米。为保证动车运行更平稳,这个特长隧道单独采用时速可达350公里的无砟轨道铺设。为确保工程质量,承建方中铁十一局按照精度毫米计的要求,采用CRTSI型双块式无砟轨道轨排框架法施工。无砟轨道是当今世界先进的轨道技术,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长,可以减少维护、降低粉尘、美化环境等。相对于有砟轨道在路基上面使用石渣作为道床,无砟轨道是指在路基上面没有石子,而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整体式道床板,在现场一次性浇注,并将钢轨的扣件预埋在其中,这是京沪高铁等高速铁路的普遍做法,特点是构造时速高,铺设速度快。(熊征海 孙平安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