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钢集团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去年实现利润十二亿元

2017-02-09 09:35:47林智雄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6年,面对钢铁产能严重过剩、同质化竞争异常激烈的严峻形势,三钢集团公司坚持解放思想,积极推进生产经营与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大力实施全流程降成本,灵活经营策略,推行机制体制改革,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全年产钢1038.9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97.97亿元;实现利润12.09亿元,为2015年巨额亏损划上了“休止符”,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2016年,三钢集团公司强化集团管控力度,整合三明本部、三安钢铁、罗源闽光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集团公司“品牌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售价统一”。三钢集团三明本部试验开发了HJ20Mn2易切削圆钢,完成了圆钢系列、PSB930精轧螺纹等的扩规格开发试验,企业有1项科技开发项目获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4项成果分获省、市科技进步奖。

三钢集团深入开展对标挖潜工作,全流程降成本取得显著成效,在钢铁企业的重要指标中,三钢集团三明本部的炼铁燃料比为506.56公斤/吨铁,同比下降了7.58公斤/吨铁,炼钢钢铁料耗1054.96公斤/吨钢,同比下降了9.17公斤/吨钢,两项指标排在了全国冶金行业的前列。全年三钢集团同口径吨钢降低成本121.32元,合计增效17.37亿元。与此同时,三钢集团公司积极顺应市场,采取灵活采购策略加大优质原燃材料采购,先后与力拓、BHP、飞拓、罗伊山、Vale等国际大型铁矿石供应商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全年进口矿采购价格比普氏平均指数降低0.95美元/吨。

此外,三钢集团积极引导福建省内钢材市场,加强市场走势分析,灵活调整定价周期,确保快速出货、资金及时回笼,全年产销率和资金回笼率均达100%,同时加强钢材直供工程跟踪,积极走访核电、高铁、高速公路、地铁等工程,为直销工程提供专人服务和包送业务,全年钢材平均售价高于全国均价100元/吨。

2016年,三钢集团子公司三钢闽光公司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重组方案在当年3月经中国证监会审核无条件获得通过,当年8月配套募集资金30亿元全部到账。三钢集团公司还加大转型升级步伐和体制机制改革,设立了10个项目工作组,开展战略规划和未来转型升级发展研究,并与中国武夷签订在肯尼亚建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