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2017-02-11 11:26:41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大干150天,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总结暨“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动员会,促进全市上下以项目竞赛为载体,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更好一点、更快一点、更实一点推动项目,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余红胜作工作部署,徐铮、朱昌贤、黄建平、王刚、黄建波、游宇飞、陈炎标、陈龙德、纪熙全、林斌、林俊德、肖华鑫、张元明、程鹏鹰、陈育煌、陈欣、蒋先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杜源生指出,去年8月以来,“大干150天”活动干出了好成效,干出了精气神,干出了新形象,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目标。省委、省政府对三明工作高度重视,省委尤权书记对三明工作提出了很多具体要求,省长于伟国对我市开展“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作出批示,是对我们做好项目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树立起“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强烈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项目大开发促进经济大发展。

杜源生强调,要闻鸡起舞抓紧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是落实中央、省上部署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是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主动投身项目竞赛活动,把项目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形成以项目促发展、凭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要抓住关键精准干。突出特点抓谋划,立足老工业城市、最绿省份最绿城市、山区地市等特点,在推动产业转型、三次产业融合、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条件等方面,跨部门、跨领域谋划项目,强化项目支撑;聚焦重点抓招商,围绕资源往产业走、行业领军企业投资方向、产业链填平补齐和拓展延伸,精准对接招商,促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紧扣难点抓帮扶,破解融资难题,保障用地需求,提高审批效率,为项目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围绕节点抓突破,着力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步”、项目招商“临门一脚”、瓶颈突破“关键一击”等问题,促进项目实施提速提效。要健全机制高效干。健全完善项目推进、考评、落实等各项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在“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中比出紧迫感,晒出压力感,干出获得感,营造比学赶超、奋力跳跃的浓厚氛围。要凝聚合力一起干。领导干部要敢担当,职能部门要优服务,企业主体要创新业,同心合力,为强化项目带动、助推经济发展作贡献。

余红胜充分肯定了“大干150天,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在机制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今年“五比五晒”项目竞赛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要求,狠抓项目,比学赶超,赛出气势,更好地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比谋划、晒前期,在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重大产业、补短板等领域策划生成一批新项目,做深做细前期工作;要比招商、晒签约,强化“一把手”招商,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招商环境,提高央企、外企、民企、省企、厦企招商实效;要比开工、晒进度,狠抓项目开工建设,实行团队作战、挂图作战和联合作战,强力推进项目实施;要比投产、晒成效,以项目投产为导向,梳理项目清单和路线图,全力突破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市区经济和生态新城等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要比服务、晒质量,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快项目审批速度,强化征迁、融资等项目要素保障,加大帮扶协调力度,不断提高项目服务质量和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宣读了2016年“大干150天,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表彰决定。

梅列、永安、明溪、清流、市交通局、城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