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高速上车祸起火 沙县3家人6死3伤

2017-02-14 10:44:57张志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部门对起火面包车灭火

东南网2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前日凌晨2时44分左右,在梅河高速(广东梅州市—河源市)鸡雄山隧道口附近,一辆东莞牌号的面包车与前方一辆大货车发生追尾并起火,造成面包车上6人被烧死、3人受伤。

据了解,面包车上的8名乘客是三明市沙县南霞乡霞村的3家人,他们在东莞市开沙县小吃店,司机于当日往返粤闽两省(距离约1100公里),长时间连续驾驶为酿成悲剧的重要原因。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已赶到医院的家属谢先生。据悉,3家人的亲属正往梅州赶。

据梅州警方通报,经初查,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9人,2月11日早上,司机赵某从东莞开车前往沙县,并于当晚返回。为逃避检查,司机绕过天汕高速广福公安检查站,行驶至梅河高速鸡雄山隧道时,因疲劳驾驶,与前方的闽H52179重型半挂牵引车追尾,并随即起火,引发二次灾害,造成车上6人当场被烧死。

海都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司机赵某(广西人)和乘客谢某坤、王某娣、谢某铨、兰某英、麻某当场死亡,而幸存的3名伤者被送到粤东医院救治。其中,两人身体多处骨折,另一名伤者在神经科治疗。

据谢先生介绍,车上的8名乘客分别是他的大哥和儿子、四哥夫妇和儿子以及邻居麻某一家三口,他们在东莞市开沙县小吃店多年,元宵节后准备返回东莞开店,因车票不好买,便雇请年前送他们回家的司机赵某前来接送。

谢先生说,路上由司机赵某一人开车,曾进服务区休息过,事发时,车上的8名乘客都睡着了。

据了解,从东莞到沙县南霞乡约700多公里,驾车单程需要约9个小时,从南霞乡到梅州有约400公里,司机赵某一个人接连开了约1100公里,中途几乎没怎么长时间休息。

海都记者获悉,事发后,沙县成立事故善后小组前往广东,对死者家属进行慰问和提供必要的协助,并协调广东相关方面妥善处理后事。

目前,从广东方面传回消息,善后工作正有序展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