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国网福建三明建宁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服务春耕

2017-02-16 09:41:07刘晓军 黄国富 傅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服务队确保农民春耕生产用电无忧

东南网三明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晓军 黄国富 傅淑婷)“这两天天气好转,正是我们果园忙碌的时候,多亏了你们帮我把线给换了,不然这么好的天气不能给果树浇水真是愁死个人了!” 2月14日,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绿源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兴安握着国网三明建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付兴安的绿源果业是集果实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市级龙头企业,果园基地面积1400余亩,其中梨680亩,猕猴桃430亩,桃100亩,锥栗100亩。均采用现代化的抽水滴灌,随着果园面积的逐渐扩大,原本使用的一台4.5千瓦的抽水泵不能满足现阶段的灌溉需求。节后假期一过,付兴安立马新买了一台7.5千瓦的抽水泵用以果园浇水灌溉。

可是,抽水泵买来后,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原来,新的抽水泵接线投入使用后,一启动就跳闸,线路还一直发热。眼下正是果树的生长旺季,这几日的好天气也是灌溉的绝佳时机。为了这个事情,老付急得如热窝上的蚂蚁,百愁莫展之际,老付突然想起了几天前随手塞进钱包夹层里的供电公司片区负责人的联系卡,他赶紧找来拨通了片区负责人的电话。

在电话中说明了相关情况后,老付悬着的心仍未放下,人家能来帮我们检查吗?这又不是人家的事情,还没等老付厘清思路,那边供电公司的片区负责人已经在敲门了。老付赶紧开门并将服务队员们引至果园内。

经过党员服务队员们的认真勘察、测算,发现是线路开关容量及线径过小,导致一启动就跳闸,服务队员们重新为果园更换了更大线径的导线,更换了新的线路开关,并为其安装、调试。随着开关启动,两台抽水泵轰隆隆的开始运作。看着“哗啦啦…”从浇灌口喷出的水,老付能够如期给他的果树浇水了,他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调试完成后,老付招呼大家到附近家里喝茶,服务队员摇了摇手,坐上车赶往下一个春耕现场……

据了解,眼下正是春耕时节,为满足广大农村用户用电需求,连日来,国网三明市建宁县公司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开展“春耕保电零距离服务”活动,确保农民春耕生产用电无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