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惠及6.44万人次

2017-02-16 09:47:57陈雪珍 汤茂松 练玉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职工医疗互助第7期活动于去年11月1日开始,本期活动参加职工达到了20.71万人,收到互助金1210.94万元。”近日,市总工会的陈立兵告诉前来采访的记者,工会这个品牌工作已经开展了7年,6.44万职工受益近5530.63万元。

来自市职工医疗互助中心的信息显示,截至去年底,前6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共有125.06万人次的职工参加,收取互助金6778.23万元,支出了5472.91万元,其中职工得到最多的一次性补助为3.16万元。

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市总工会针对广大职工“看病贵”的实际情况,响应党和政府“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号召,于2010年9月10日正式启动的一项惠及全市广大职工的民生工程。职工每个互助期缴交36元,最高可享受3万元补助,缴交60元最高可享受5万元补助;女职工在此基础上再缴交25元,可再享受最高补助1万元。

在制度上,所汇集的全部资金不得进行任何投资经营和盈利活动;其次,工作人员的全部工作经费由各级工会从工会经费中另外列拨,职工交纳的互助金保证每一分都用于职工。

为了做好职工医疗互助的服务工作,全市还设立1个中心、13个办事处,所有工作经费,都从市总工会经费里列支。“工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我们代表的是广大职工的利益。”陈立兵说,“各级工会拿出工会经费补贴进去,补贴的不是钱,是工会组织关爱职工的一颗心。”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