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网友反映廉租房建好却多年未分配 官方回复

2017-02-21 15:3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政府为买不起房子的老百姓建廉租房是好事,可为什么却一直盖而不分,眼看着商品房一幢幢的建起,七年的廉租房相关部门年年都有各种借口理由不分配。”近日,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如是反映。据该网友介绍,2015年拿的房号到现在又一年多过去了,每次打电话问不是说没有审核就是管道不通,要么又说消防不过关。到底什么时候能够住进廉租房? 【留言详情】

三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今日回复称:2月21日上午,三明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市城投集团公司、规划、消防、住建等部门,到白沙和海西金属市场公租房项目现场办公,要求市城投集团公司抓紧整改,规划、消防抓紧验收,尽早交房,使住房困难群众能早日住上廉租房。

目前乾龙新村312幢公租房项目正在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预计3月份交房入住;待海西金属市场和白沙公租房项目的规划、消防完成验收和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后,我们立即安排入住。

为加快公租房分配入住,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市区对基本建成的公租房项目进行了预分配。从2015年开始,我们陆续开展了预配租工作,目前市区预分配未交付项目有三个,分别是:海西金属市场公租房项目(489套)、白沙公租房项目(494套)及乾龙新村312幢公租房项目(26套)。上述三个项目均由市城投集团公司负责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均已完工。但由于海西金属市场和白沙公租房项目的规划、消防未通过验收,乾龙新村312幢公租房项目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等原因,三个项目暂时都未达到入住条件。为此,市住建局已多次下发督办函件要求市城投集团公司抓紧办理验收手续,尽快交付使用,并于2016年12月14日将上述三个项目的有关情况上报市政府,请求政府协调解决项目验收、交房等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