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全力推进小区充电桩建设 让出行更“绿色”

2017-02-24 16:13:30李金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金华)“充电桩建好了,电动公交马上就进到小区,孩子上学,老人出门都方便安全多了。”2月24日,在永安市蓝湾尚都小区等待公交进站的陈大姐高兴地赞誉道。不一会,一辆准点到站的12路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形成了一道美丽风景线,为蓝湾尚都、九龙湾、湖滨小区的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更加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

据了解,春节过后,蓝湾尚都小区入住率已达70%,但没有公交路线进驻,小区住户出行非常不方便。永安市供电公司在接到用户咨询充电桩业务后,第一时间解答、协助用户办理了申请手续,开辟“绿色通道”,申请当天就到现场勘查,提出合理供电方案,为用户办理了用电业务。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普及,城市新能源电动公交汽车正在逐步替代原有燃油公交,为进一步加大新建小区电动车充电桩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市政府“民心工程”的实施,永安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助力加快小区充电桩的建设。今年来已经建成蓝湾尚都1座380kV交流快速充电桩,同时,220kV交流充电桩也已多数进驻多个小区、购物广场、居民自建楼房等人口密集区,构建了新的城市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方便了电动汽车族的出行。

目前,永安市电动汽车保有量正逐年增加,永安市供电公司把进一步完善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为民服务工程来抓,计划2017为新建的燕郡、永郡、森林庄园、凯悦蓝山等小区建设40个快速充电桩,同时在电动汽车客户报装个人充电桩申请时提供便捷服务,积极倡导和推广节能减排,新能源环保的出行意识,更好促进地方经济健康、绿色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