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五比五晒” 晒出项目新气象

2017-03-07 10:20:18李远明 曾 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年之季在于春,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展要加快,项目是支撑。截至去年底,全市拥有亿元及以上“五个一批”项目1005个,总投资6403亿元,其中当年新增项目704个,总投资3530亿元。

推动项目大建设,赢得经济大发展。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在全市牢固树立起“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强烈意识,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扑下身子抓落实,以项目实施的实际成效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进一步营造“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浓厚的项目工作氛围。

强化担当意识,践行马上就办。“五比五晒”,吹响了全市上下新一年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发出了项目建设的“动员令”。

比谋划、晒前期,在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重大产业、补短板等领域策划生成一批新项目,做深做细前期工作;

比招商、晒签约,强化“一把手”招商,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招商环境,提高央企、外企、民企招商实效;

比开工、晒进度,狠抓项目开工建设,实行团队作战、挂图作战和联合作战,强力推进项目实施;

比投产、晒成效,以项目投产为导向,梳理项目清单和路线图,全力突破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市区经济和生态新城等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

比服务、晒质量,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快项目审批速度,强化征迁、融资等项目要素保障,加大帮扶协调力度,不断提高项目服务质量和水平。

目标明,方向清。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力争2017年全市新增亿元及以上“五个一批”项目900个以上,其中,谋划项目350个左右、签约项目250个左右、开工项目150个左右、投产项目100个左右、增资项目50个左右;确保全年GDP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

有压力才有动力。在去年的各项机制基础上,今年,我市经过多轮研究探讨,确定了《“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考评办法》。

县(市、区)考评方面,主要围绕“五个一批”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省级重点项目和行动计划重大项目推进情况、重要经济指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及税性比重、GDP增长率、不良贷款率控制目标、工业用电增长)完成情况及各县(市、区)项目工作重视程度以及推动项目竞赛工作举措、激励机制情况考评。

市有关部门考评方面,主要围绕一般工作、特殊业绩(前期推进、政策争取、典型争取、资金争取、招商项目落地开工、工程包项目推进情况)及部门项目工作重视程度以及推动“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工作举措、激励机制情况考评。

突出项目工作、注重推进实效。《考评办法》既有项目工作又有经济指标,指标设置上逻辑紧密、相互关联,任务分配上充分考虑了各县县情,为各级各有关部门抓实项目压担子、添“砝码”。

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在“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中实施正向激励措施的通知》,明确了政府绩效考评加分、项目工作经费奖励、考核优秀名额增加、项目要素保障倾斜、干部培养提拔强化等七方面正向激励。

务实重行新春传捷报,闻风而动喜迎“开门红”。

今年以来,全市项目建设持续呈现良好势头,全市185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盘子,总投资18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4亿元;全市464个项目列入2017年度省行动计划重大项目盘子,总投资5322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459亿元;确定290个市重点项目,总投资37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0亿元。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今年以来,已有尤溪九阜山海峡禅修文化中心项目、将乐绿色装配式建筑项目、清流环保型制冷剂项目签约,建宁旅游基础设施综合开发PPP项目开工建设,大田福建机械铸造产业集聚区项目奠基,宁化县医院新建项目基本完成地下工程施工,福建泰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五比五晒”,催生着项目实施滚滚热潮,晒出了项目建设崭新气象,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筑牢强劲支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