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2017-03-10 10:18:22苏莉 李婉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7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以及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重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我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三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诚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8877人,提起公诉21545人,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725人。服务大局能力进一步提升,制定《关于服务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意见》等10个文件,更新司法理念,指导司法实践,得到市委主要领导肯定。积极开展特色品牌创建,多项工作机制被高检院、省检察院推广。提起全省首例行政、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被高检院评为典型案例。探索“部门协作、区域联动”生态治理机制,推动沙溪河、巴溪河、文江河流域污染专项整治,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被评为“最佳服务发展举措”。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检察干警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发有为履行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司法改革,坚持不懈改进司法作风,锲而不舍建设过硬队伍,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听党部署、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全面正确履行检察职能,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表彰了一批2012-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与12个基层检察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责任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