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15岁女生滚滚车轮下勇救男童

2017-03-17 10:24:48赖全平 沈进龙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速太快了,根本容不得人犹豫,男孩没事,我就放心了……”3月13日,宁化四中师生代表前往县医院看望危急关头舍身救人的曾婧芳同学,15岁的她回忆起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却显得十分平静。

曾婧芳是宁化四中九年级学生,家在宁化县中沙乡中沙村,邻近集市,省道205线穿村而过。

3月10日下午放学回家后,她到公路对面的邻居家串门,5时10分左右回家途中,两名小孩突然从公路旁边的山坡上冲向路中间,眼看就要被一辆自北向南驶来的小轿车撞上。“车来了,快走开!”曾婧芳一边大声呼喊,一边往前跑。听到喊声,6岁女孩很快跑到路边,可5岁男孩却惊慌地在公路中间乱窜。眼看小轿车就要撞上小男孩了,曾婧芳毫不犹豫地冲上前,一把将小男孩从车轮前推开。男孩得救了,曾婧芳却被小轿车撞飞一丈之远,当场昏迷过去,十多分钟后才苏醒过来。经县医院诊断,曾婧芳左腿骨裂,皮肤擦伤,目前仍住院观察治疗。

“婧芳醒来后的第一句话就问小男孩伤着没有,着实令人感动。”村民廖阿姨激动地说,要不是婧芳推开小男孩,被撞的肯定是他,后果不堪设想。

曾婧芳的班主任伊老师告诉记者:“别看她平时很文静,却非常热心,乐于帮助同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上前六名,希望这次受伤不会影响到她的中考成绩。”

“说实话,我们全家人特别感激她,我们本想到医院照顾她,被她婉言谢绝。”获救男童的父母多次到医院看望曾婧芳,并深表谢意。

事后方知,当时两个孩子的父母都在路旁的亲戚家参加喜宴,疏忽了年幼的孩子,竟然出了意外。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平时应加强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要在公路上玩耍追逐,横穿公路一定要左顾右看,确保安全后再横穿,特别是未满12周岁的儿童因心智未成熟,反应能力弱,家长更应注意看护,让儿童远离交通伤害。途经路况复杂或行人较多的地方,驾驶员应注意观察前后左右的交通情况,适时减速慢行,必要时停车避让行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