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大田县满田春市场检出H7N9

2017-03-22 19:4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3月22日讯 据大田县广播电视台报道,近日,大田县在满田春市场活禽交易区活禽样品检测中发现一只活禽携带H7N9病毒。该县迅速采取应急措施,于3月21日对满田春市场活禽交易区内的活禽进行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对满田春市场活禽交易区进行了清洗和消毒,并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自3月22日0时起休市三天。

在此,我们敬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不要紧张,所有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高温可杀灭病毒,食用煮熟煮透的禽肉产品不会导致感染。同时,建议消费者养成科学良好的饮食习惯,如加工、保存禽肉时要注意生熟分开,接触禽类或禽类产品后立即洗手,不吃病死家禽等。

其实大家大可不必那么恐慌,大田县畜牧兽医水产中心已经按有关要求,积极做好家禽扑杀、环境消毒等全过程技术指导。截止21日晚8:30, 已对满田春活禽市场存栏146只活禽进行全部扑杀,并无害化处理;完成对满田春活禽市场彻底清洗消毒,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在市场门口等张贴休市公告。

下阶段,大田县畜牧兽医水产中心将继续对市场消毒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对阳性个体所在的活禽市场禽类进行追踪溯源。联系市农业局再次采样监测分析评估,待评估合格后重新开放活禽交易市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