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表彰大会

2017-03-23 11:34:06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2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巩固提升示范区创建成果。市委书记杜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宣读表彰决定,副市长张文珍主持会议。

杜源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参与创建工作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我市自2013年获得示范区创建资格以来,坚持不懈抓创建,持续深入抓探索,构建了一张覆盖市、县、乡、村的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实施了一批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建立了一支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探索形成了“六联六创”“半台戏”等一批行之有效、具有推广价值的成果,走出了一条具有三明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路子。

杜源生强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各级各部门要以荣获示范区为动力,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为目标,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部署要求,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构建特色文化体系,立足三明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现代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进一步摸清家底,加强传承保护,提升文化价值,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影响力。要加快构建设施网络体系,把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与乡土文化挖掘、群众参与有机结合,打造一批“民生工程”、“精品工程”和“数字工程”,形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要加快构建产品供给体系,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重数量向重质量、单一供给向多元供给、政府提供服务满足群众需求转变,提高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加快构建文化产业体系,突出项目支撑,加快融合发展,强化资金支持,形成结构合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体系,推动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加快构建保障支撑体系,加大资金投入,建设过硬队伍,健全完善制度,加快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人人支持的良好局面。

张文珍总结回顾创建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巩固强项、提升弱项、补齐缺项、提质增效”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推进公共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表彰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十佳文化志愿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