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4月8日泰宁朱口遭受暴雨夹冰雹袭击

2017-04-10 09:30: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10日讯 4月8日15时~17时,泰宁朱口镇、将乐余坊乡、大田上京镇和永安小陶镇出现冰雹,将乐余坊乡冰雹直径达2~3厘米。受冰雹灾害影响,共有1130亩烟田受损。

8日下午到傍晚,三明市、南平南部、宁德西南部和福州西北部出现7~9级雷雨大风,以闽清三溪乡21.9米/秒(9级)为最大。统计8日08时~9日08时24小时雨量,泰宁、延平区、古田、将乐和闽清有12个乡镇大于50毫米,以泰宁朱口镇67.6毫米为最大。

受冷暖空气影响,4月8日下午15时30分,泰宁县出现强对流天气,特别是泰宁县朱口镇,遭受暴雨夹冰雹袭击。此次冰雹灾害天气持续15分钟,冰雹直径最大3公分左右,并伴随雷雨大风,给当地农业生产及群众财产造成较大损失。

在一阵狂风暴雨伴随冰雹的肆掠后,街道和村子中瞬间铺满冰雹。朱口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该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及受灾群众采取有效措施把灾情降到最低。农业方面对损毁的烟叶、蔬菜大棚、果蔬等及时动员有自救能力的群众进行自救,对自救能力较弱的群众,乡镇帮助协调烟草、农业等部门给予帮助补救。

“昨天遇到这个特大的冰雹自然灾害,我种了112亩的烟叶全部受灾,镇干部带着烟技员及时到田里来把我们这个面积落实清楚,指导我们怎样恢复生产自救。”朱口镇受灾的农户说道。朱口镇烟草站站长张小庭表示,接下来将采取技术指导,第一是及时的进行病虫害的防治,第二清理田间的卫生,第三个就是要及时的进行掀膜培土,来达到效益最大化。

据统计,此次冰雹灾害造成朱口镇全镇720亩烟受损,烤房受损4幢,蔬菜大棚受损50余亩,西瓜苗受损3000余株,其中烟叶直接损失达120余万元,目前该镇灾后生产自救正全面展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