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一市民网上贷款遇陷阱民警千里追逃擒骗子

2017-04-10 09:54:55刘 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5日,永安市民刘某在家中申请办理个人贷款时,先后以手续费的名义向他人汇款9900元。过了两天,贷款事宜一直无果,刘某意识到不对劲,赶紧到永安市刑侦大队报了警。

经前期摸排,永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犯罪分子在互联网上留下的蛛丝马迹,掌握了犯罪团伙的真实作案地——湖北省孝感市。确定作案地后,刑侦民警便带上衣物赶赴孝感。

异地追逃充满艰辛,初到湖北孝感,办案民警便开始水土不服,闹着肚子坚持办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永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翻阅了数万张车辆行驶照片,熬了几个通宵,终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期间,狡猾的犯罪分子为掩藏自己的行迹不断更换假车牌、戴口罩,试图蒙混过关,最后在孝感市某县,民警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左某、吴某。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以“虚假办理高额贷款”的手法专门诈骗急需贷款的市民。初步调查,以刘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其银行流水有100余万元!刘某雇佣吴某、左某利用互联网、电话的方式在网络上以“办理高额信用贷款”的噱头吸引办理贷款的市民。受害人刘某在网站上看到“高额贷款”便联系上了网站负责人。过程中,诈骗分子先允诺可以放贷,但是以需先缴手续费的名义一次又一次让受害人给其汇款,而部分对贷款知识不了解的市民就这样步入了骗子的圈套。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接下来,公安机关会继续深挖此案,追查该团伙其他犯罪成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