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第四批选派驻村任职工作总结表彰视频会召开

2017-04-11 09:16:04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0日,我市召开第四批选派驻村任职工作总结表彰视频会,回顾总结第四批选派干部驻村任职工作,表彰先进选派单位和驻村干部,推动干部驻村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市委书记杜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知通、肖华鑫、曾明生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处有关负责同志莅会指导。

杜源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选派单位、驻村干部以及关心支持选派干部驻村任职工作的各级各部门和驻村干部亲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第四批选派驻村任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3年来,广大驻村干部扑下身子、扎根基层,摸村情、解民意、出实招,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有新成效,在促进经济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精准扶贫上有新突破,在建设美丽乡村上有新亮点,在增强干部能力上有新提升,为驻点村带来了发展与变化,赢得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

杜源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选派干部驻村任职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再提高、行动上更自觉,坚持好、深化好干部驻村工作,确保驻村工作实现“质”的飞跃。要发挥好作用,希望第四批驻村干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继续做好有关项目建设、交接的后续工作,把驻点村当作“第二故乡”,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驻点村,当好“宣传员”,讲好驻村故事,传播驻村好声音,继续为驻点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好导向,注重形成正向激励机制,树好用人导向,把驻村干部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来源,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树好工作导向,加强对驻村工作的督促检查,结合开展“五比五晒”项目竞赛和“千名干部服务千家企业”等活动,引导驻村干部在基层锻炼成长;树好舆论导向,全方位宣传驻村干部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努力营造各方重视、齐抓共管、关心支持驻村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拓展好做法,在深化“348”精准扶贫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把扶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拓展“住村工作室”上下功夫,不断丰富“住村工作室”的形式和内涵,推动驻村工作岗位前移、重心下移,确保实现全覆盖;在精准选派干部驻村上下功夫,摸清“薄弱村”底数,把农村需要的干部派到一线,为农村加快发展提供力量保障。要持续好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选派干部驻村任职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举措,持之以恒地察民情接地气、解难题办实事、守纪律讲规矩,抓紧抓好选派干部驻村工作,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和动力,树立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副市长肖华鑫宣读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

先进选派单位和驻村干部代表在会上发言,第四批市选派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省、市驻村任职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