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三明白沙支行成功堵截“老年乐” 民间融资诈骗事件

2017-04-17 14:1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17日讯 3月30日,邮储银行三明白沙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以“老年乐”为名义的民间融资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万元。

当天下午15:25分,客户陈某持定期一本通账号到邮储银行三明白沙营业网点办理取款业务,取款金额为2万元,柜员陈玉妹看客户年龄较大,又自己独自一人前来办理业务,便询问客户取款用途,客户便说道:一朋友介绍其加入“老年乐”团队,缴交入会资金2万元,9个月后可得5万元的高收益。陈玉妹出于职业敏感性,当即告知客户天上不会掉陷饼,不可能有这么高的收益,同时询问客户与这个人是否熟悉,客户表示与对方并不熟悉。这时营业主管、大堂经理连忙一同劝说客户不要轻易向陌生人付款,以防上当受骗,并耐心向客户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法,让客户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向不熟悉的人透露自已的账户情况。经过耐心解释,客户这才回过神来,相信是遇到了诈骗事件,并对邮储银行员工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近年来,诈骗手段日趋多样,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分子就是盯住了老年人防范意识较低,手中余钱较多的特点,为此,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提醒广大老年客户,在进行转账汇款时,最好由家人陪同进行办理,避免受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