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特校践行“有爱无碍,快乐成长”教育理念

2017-04-20 09:4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课间操

兴趣小组学习工艺品制作

东南网三明4月20日讯 过几天,全省的一场特教研讨会将在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4月18日,记者走进了三明特校,该校在办学过程中学校结合残疾学生的特点,提出了“有爱无碍,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对于残疾学生而言,生活即教育。为此,学校将“快乐教育”的理念渗透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残疾学生在“快乐生活”中享受到“快乐教育”。

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自1992年创办,在办好残疾人九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学校先后增办职业高中班、语训班、智障高中班和幼儿班,2013年9月学校又与三明职业技术学院联办大专班,完善了从学前教育到高职教育的特殊教育办学体系。学校现有31个教学班,在校生274人,教职工63人。

学校有一支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他们在课堂上循循善诱,领着特殊孩子畅游知识的海洋;他们在生活中无微不至,既是师长,更甚亲人。学校结合学生的个性特征、个体需要、兴趣爱好等因材施教。据介绍,学校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分析学生不同层次的需求,将差异教学落实到教学的各个环节。

为了让每一位残儿都能健康成长,学校不仅抓好本校教育教学的发展,牵头成立了三明市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和李勤名师工作室,积极开展送教送培下乡,促进三明市特殊教育的共同发展。在开好文化基础课程的同时,学校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先后开设了缝纫、烘焙、按摩等10个职教专业,满足了不同学生的学习需要,让每一位特殊孩子在适合的教育环境中,体会学习的乐趣,获得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